思灵镇人大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七次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25

近日,思灵镇组织召开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七次会议,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政合带队到会列席指导。

会议讨论研究并通过《2024年度思灵镇人大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列入民生实事代表建议项目库的各项建议,审议通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相关文件草案。

会议要求,人大主席团要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服务全镇大局、与镇党委、政府同心同力,集中发力。一是要以各人大代表联络站为阵地,结合每季度开展的代表履职活动,把代表履职融入全镇中心工作中;二是要综合运用调研视察等活动,收集、汇总并上报群众意愿强烈的民生实事项目;三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联络站负责人应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各联络站进站代表利用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武宣人大代表联络站民情直通车等渠道收集群众建议。

黄政合强调,思灵镇人大要加强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要用好调研视察活动,发挥好代表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要探索适应本地发展的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名片,以更高标准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助力思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字:陈桂云

初审:韦献萍

终审:丁秋萍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