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来助力 巷道焕新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22

“以前这里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就积水,现在路修好了,大家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要走坑坑洼洼的泥巴路了。”寨东村旧乐屯村民们闲聊时说道。

近日,在大塘镇寨东村旧乐屯,只见当地党员群众手中拿着铁铲、手推车、扫帚等工具,正热火朝天地帮忙铺筑巷道。旧乐屯巷道硬化项目得以快速实施,是大塘镇村镇两级人大代表联动履职为民,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米”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3月,寨东村人大联络站结合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乡村振兴项目规划推进会,并邀请村民代表参加会议,认真倾听群众声音,主动采纳村民建议。村民自筹自建该巷道路硬化并制定寨东村旧乐屯巷道硬化实施方案。大塘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组织建设道路,目前项目已建设完毕,彻底解决村民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问题。

下一步,寨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将继续发挥“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的作用,收集广大群众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当地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字:莫留倩

初审:许泽朋

终审:莫小芳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