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人大考察组到兴宾区考察蔗糖业发展情况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22

3月21日,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元胜带队到兴宾区考察蔗糖业发展情况,兴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英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到广西兴桂纸业有限公司考察甘蔗渣综合利用情况。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基本情况、甘蔗渣的贮存、甘蔗渣综合利用及其产品销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考察组深入在生产车间,参观了解甘蔗渣制流程、了解甘蔗渣综合利用产品生产情况。通过考察,考察组成员对甘蔗渣综合利用有了更深的了解、认知。

在凤凰镇黄安甘蔗种植示范基地,考察组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详细了解甘蔗品种良种化、生产机械化、经营规模化、灌溉水利化建设等情况;在甘蔗种植机械化演示现场,考察组深入了解甘蔗深耕、宽行、密植等机械化种植情况。在考察期间,考察组与兴宾区人大、兴宾区糖业局、凤凰镇等单位和部门就甘蔗种植管理、蔗区水利灌溉工程建设管理、甘蔗种植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考察组对凤凰镇“落实‘三举措’、全力推进‘甜蜜事业’”的工作经验予以高度评价。

在兴宾区农投公司凤凰生物颗粒燃料和生物饲料项目生产现场,考察组重点对甘蔗秸杆野外禁烧、政府对甘蔗叶打捆离田的扶持、项目投资、甘蔗叶来源、企业生产运行、产品销售等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表示,这次考察学到了甘蔗种植管理、蔗区水利灌溉工程建设管理、甘蔗叶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将把这些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汲收好、利用好,助力武宣蔗糖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罗国会 覃浩和

初审:罗国会

终审:滕少娟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