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茆镇成功补选镇3名人大代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08

3月7日,黄茆镇人大按照相关规定,在镇直二选区、黄花选区开展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成功补选镇人大代表3名。

为做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黄茆镇人大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依法依规开展代表补选的各节点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上门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代表补选工作,充分调动广大选民参与补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细致地对选区选民进行登记,做到不错一人、不漏一人,并按时间节点公告初步候选人名单、正式候选人名单、明确选举大会的时间和地点,确保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有条不紊进行。

镇人大组织选区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严格制定补选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并多次组织人员到两个选区指导工作,积极协调解决补选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确保补选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3月7日,两个选区1064名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投票选举,纷纷投上庄严而神圣的一票。据统计,两个选区参选率均达85%以上,选民意愿得到了充分表达,选举结果真实有效,3名候选人高票当选,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文字:梁仕志

初审:李婕玉

终审:廖桂华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