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拓思路 借鉴交流谋发展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3-08

近日,城关镇组织各村(社区)村集体经济负责人、人大代表到遂意乡、红渡镇、新圩乡学习考察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遂意乡板桐村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示厅、红渡红创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圩乡村级集体经济服务中心实地考察,通过“一听二看三讨论”的方式,详细了解考察点运营方式、管理机制、销售渠道等经验模式。着重就如何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如何将“土特产”做到既有“颜值”也有内涵等问题,对发展村集体经济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

城关镇隆光村党总支部书记、人大代表黄兰龙表示:“这次学习收获满满,尤其是这三个乡镇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成效也比较显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下一步,城关镇将把学到的做法经验和村情实际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力行力促,切实把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抱团发展、共联发展”的集体增收致富新路子。

文字:黄雪莹

初审:林晓敏

终审:韦兰涛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