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乡人大:让“民生”跟着“民声”走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7

“街道修好了,平坦又整洁,我家大门终于不是‘灰头土脸’了。”说起象州县水晶乡的马道尾街道的变化,刘大姐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走进马道尾街道,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宽敞平坦的道路彰显着水晶乡人大对群众的承诺,展现出人大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2019年,水晶乡开展集镇街道改造工程,用时1年多完成集镇街道基础整治工作,解决集镇区街道拥堵的问题,部分主街道也得到了美化亮化,大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由于资金不足,马道尾街道尚未得到修缮,街道路面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环境差,群众迫切希望修缮。

2023年1月,水晶乡人大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全乡60余名人大代表纷纷走家串户,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

“马道尾街道坑洼不平,每次经过都会落得一身灰,什么时候能修?”

“马道尾街道真的该修了,我们送孩子到集镇上学都要小心翼翼的,特别是下雨天,生怕一不小心就人仰马翻,真的很不安全。”

“我们住在马道尾街道,出门往往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街道环境真的该改善一下了。”

……

水晶、竹山、迷塘联络站的人大代表们收到了群众反映的修缮马道尾街道的意见,经过实地察看、共同讨论,完善意见建议提交至乡人大主席团。经主席团讨论,决定在2月召开的县人大会议上由水晶联络站县代表云荣高领衔提出《关于对水晶乡集镇马道尾街道改造的建议》,获得县交通局项目资金50万元。马道尾街道修缮项目于2023年12月开始施工,修缮街道长841米,宽6.5米。

为确保项目质量,2023年12月21日,水晶乡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施工情况,访问周边群众对马道尾街道修缮的具体想法,收集到群众反馈在农保农资店路段路边有一堆施工后留下的黄泥,下雨天雨水冲刷整条路都是黄泥巴,影响街道整洁。针对这个问题,水晶乡人大积极与施工方沟通协调,提出整改方案,推动问题解决,项目最终顺利验收。

如今,水晶乡马道尾街道焕然一新,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路面都是“净亮美”,群众出行再也不用担心会“人仰马翻”了。

文字:潘丽兰

初审:潘丽兰

终审:韦祖贵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