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点亮群众“微心愿”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2

“屋顶修好了,下雨天不用担心房子漏水了,感谢你们帮我解决大难题。”近日,在合山市岭南镇人大代表莫利娜的帮助下,溯河村甘劳屯村民罗林以家漏水的屋顶终于修好了。

据了解,罗林以家中有两位残疾人,收入来源主要靠他和妻子微薄的收入,难以承担房屋修缮费用,便向人大代表莫利娜反映,寻求帮助。接到反映后,莫利娜立即联系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挂点帮扶后盾单位合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前往罗林以家中了解情况。

“我们与挂点后盾单位沟通协调,同意将挂点处级领导乡村振兴专项工作经费8000元用于房屋修缮金。”莫利娜说。有了资金支持,村委联系工人对屋顶进行修缮。很快,屋顶漏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溯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始终秉持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微实事”。协同溯河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用活用好上级相关扶助政策,共帮助群众解决11件急难愁盼事,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做到“满足微心愿,做好微实事”,彰显了人大代表“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的为民情怀,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文字:廖何芳

初审:韦珠

复审:蒙日宝

终审:蓝屏萍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