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1

2月1日上午,武宣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雷应天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40名,实到代表21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武宣县关于人民政府、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县与县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2023年环境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人大常委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七个工作报告决议。

会议投票补选韦钧策、钟朝昌、黄鸿灵、潘玉维为武宣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雷应天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市委“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重点工作,围绕加快构建“三城三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各项目标任务,以“五五方略”为导向,担当实干、克难攻坚,经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经济增速稳居全市前列,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2.2%,经济发展逆势上扬、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雷应天表示,优异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全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履职、辛勤付出的结果。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始终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武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人大代表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管等领域展现了代表风采、树立了良好形象、凝聚了强大力量。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县委和全县人民是满意的,对各位代表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也是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雷应天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凝心铸魂中坚守人大定力。高举旗帜才能引领方向,维护核心才能万众一心。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体代表要以政治建设夯实忠诚之基,始终牢记人大工作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要以理论学习筑牢忠诚之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落实能力的提升;要以过硬品格践行忠诚之志,做到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雷应天强调,蓝图既定必须乘势而上,使命在肩更需奋发有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做到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在高质量建设“三城三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宣发展新篇章中彰显人大新担当、书写人大新精彩!

图文:李珮珮

初审:滕少娟

终审:覃大任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