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群策群力共谱新篇

——武宣县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1

1月31日上午,武宣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出席武宣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纷纷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在,着眼长远,思路清晰,统领全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总结去年发展成果全面客观,亮点工作精彩纷呈,令人鼓舞,确定今年目标务实科学,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致具体。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群众关心的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等谈感受、讲体会、提建议、展未来,为奋力推进武宣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凝聚共识与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是一份指导实践、描绘蓝图的好报告。”雷应天书记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武宣镇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认真回应。他说,希望各位代表能够找准定位,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积极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员,将精神宣传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宣传进每一位老百姓心中。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聚焦群众关切,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把大会声音传递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二塘镇和东乡镇人大代表团,县人大代表陈前平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和大家一起重点围绕“三农”工作、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展开讨论,谋划发展大计。他在和代表们讨论时提出,要在“强产业”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落细落实田长制工作,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切实端牢武宣“饭碗”。要加快推进糖业高质量发展,做优甘蔗特色产业,做强蔗糖全产业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不断提质、降本、增效,为糖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为促进蔗农增收致富发挥更大作用。

莫红兵在参加三里镇代表团讨论时,认真聆听、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对今后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贴切实际,完全同意这个报告。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认真讨论、集思广益,结合实际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

县人大代表陈俏聪说:“陈县长从8大方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又从10个方面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让各级各部门有了靶心,有了定位,有了任务,有了努力的方向。”

县人大代表、县发改局局长覃兴飞表示:“我们下一步就是要以项目化的工作方式来大抓工业,因为只有工业上去了,我们的就业岗位、就业渠道,包括群众的收入才能增加,真正的关键就是刺激我们的消费,对我们的经济就有很大的拉动作用,我们也充满期待。”

图文:李珮珮

初审:滕少娟

终审:覃大任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