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扬帆正当时 凝心聚力开新篇

——武宣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1

肩负依法履职的重任,承载全县人民的嘱托。131日上午,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05名县人大代表,从城镇社区、田间地头,从机关部门、企业车间,从偏远乡镇、基层岗位,又一次齐聚一堂,参加武宣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他们肩负全县46万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激情出席盛会,共商发展大计。

会场里,代表们专注倾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勾画圈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今天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很实在地代表了全县人民的心声。作为基层代表的一员,回去后一定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带给广大老百姓,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的力量。”人大代表韦芳华说。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报告从工业经济再创新高、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服务业回暖提振、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城市魅力日益彰显、生态底色不断擦亮、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平安防线更加稳固等八个方面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回顾……这让代表们备感振奋。一串串实实在在的数据,记录着武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展现了全县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发向上、蒸蒸日上的精神风貌;一件件温暖人心的民生实事,让民生实惠可亲可感,让政府与百姓的心贴得更紧。

“听了陈县长的报告很振奋人心,特别是对项目建设这块提了很好的要求,尤其是工业园区建设这一块提出了很好的目标。我最感兴趣的是关于做强蔗糖业全产业链这项工作,今年这项工作目标任务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来宾考察讲话时提出的,也就是让一根甘蔗两头甜,让乡亲们的生活像甘蔗一样甜蜜。”县人大代表黄恒糯说。

走出会场,代表们目光更加坚定,步履更加铿锵,纷纷表示将保持再接再厉的劲头,拿出顺势而为的举措,在高质量建设武宣“三城三区”的新征程中乘胜前进,用智慧和心血奏响武宣发展的新乐章。

图文:李珮珮

初审:滕少娟

终审:覃大任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