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灵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读书促履职”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1

近日,思灵镇在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开展人大代表“读书促履职”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引导代表在读书中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

读书活动分领学、分享、荐书、启示四个环节,由县镇人大代表、思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俏聪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文化、创新性文化篇章》,其他代表分享读书收获、推荐一本好书、读书过程中获得的启发等,及时把读书活动中的好点子、新思路转化为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读书活动,进一步提高代表的政治站位,增强代表的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读书与履职相结合,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转化为代表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的履职成果,努力实现新一年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下一步,思灵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代表履职平台的作用,用好用活用实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创新活动载体,助推全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

文字:韦献萍

初审:陈桂云

终审:丁秋萍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