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心路”变“顺心路”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1

“现在重新铺设水泥、路肩也拓宽了,这件事真是办到我们心坎上。”近日,中平镇广大群众关注并期盼的中平镇至百丈乡二级公路已全面复工建设,看着提升改建后的新路面,村民连声夸赞,忍不住对人大代表们竖起大拇指。

道路施工中

2023年2月上旬,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活动时,梧桐村村民何某反映“中平镇至百丈乡二级公路路面坑洼不平,雨天严重积水、晴天灰尘遍天,村民出行多有不便,易引发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代表们随即到隐患路段察看,并在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提出建议。

代表们结合存在问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与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商定修缮方案,最终在县、镇人大代表不遗余力地奔走和多方联动履职推动下,中平镇至百丈乡二级公路路况环境提升工程正式确定,于2023年11月开始施工。

象州县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座谈会。

为加快项目推进进度,镇人大成立由人大代表、村委会成员、村民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以日常督查和集中视察相结合的形式助推项目建设。施工过程中,人大代表的身影随处可见,有的代表到现场监督工程质量,督导施工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施工方整改;有的代表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与村民、施工方负责人共商共议解决办法。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这条困扰村民多时的“糟心路”摇身成为平整的“安心路”。目前,中平镇至百丈乡二级公路已完成70%,预计2月初完工通车。

图文:王雨潇

初审:王雨潇

终审:覃   帆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