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镇:用活“代表在线”APP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2-13

近年来,兴宾区大湾镇依托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通过开展代表履职业务培训、加强部门联动、落实专人负责做好相关材料报送和反映问题整改处置工作等举措,助推一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12月7日,在大湾镇东番村到蜜屋村委的水渠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装模板、浇筑水泥地基。该工程项目总长3600多米,连接桂中治旱工程大湾支渠,覆盖周边7个自然村。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灌溉面积近10000亩,有利于充分发挥桂中治旱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夯实农田水利设施基础,最大限度助推农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兴宾区大湾镇人大主席团收到由人大代表莫广合通过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反映的从东番村到蜜屋村委的水渠没有通水,建议政府维修该水利的问题后高度重视,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大湾镇政府接到问题反映后,及时对接有关部门,通过部门联动协同作战,该水渠于今年10月份开始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在没有修建这个水渠之前,我们这里都没有什么灌溉条件。我们人大代表通过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向上级反馈这个问题,得到政府高度重视,现在这个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大湾镇蜜屋村村委副主任、镇人大代表韦美杯说。  

今年以来,大湾镇人大充分发挥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作用,通过代表建议等方式,多渠道收集民生诉求,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集中力量及时处置解决大湾街乱搭乱建、水利灌溉设备被他人强占、东番村到密屋村的水利损坏严重、大湾二级路存在安全隐患等一批民众反映集中、受益群众覆盖面广的民生工程,切实把“民众有需求、代表有回应、政府有作为”落到实处,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民生实事,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我们大湾镇畅通民生反映渠道,多方听取群众意见,目前共从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收到反映民生领域的问题有30多条,且基本上已经解决完毕。我们将持续关注民生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把民生事实办到群众心坎上。”大湾镇镇长韦启赞说。 

来源:兴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