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真情服务 让饭碗端稳端好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2-11

今年,武宣县人大调研组深入50多个村屯、企业,对企业招工用工、剩余劳动力就业进行专题调研。经过梳理,向县人民政府转交了“要多种途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剩余劳动力就业难”的建议。

武宣县人民政府将该建议交县人社局办理。收到县人民政府的办理建议通知后,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召开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研究办理具体工作,明确牵头领导、承办股室和责任人,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股室负责人直接管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办理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办理工作。

线上依托“武宣关注”“武宣县零工市场”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和招聘服务;线下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月等一系列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共37场次,累计帮助53 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946人次。

同时,对全县企业用工情况、就业人员的务工需求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摸底,创新推出“技能培训+品牌产业”专项技能培训班。如围绕“武宣红糟酸”特色产业,举办了全区首个红糟酸制作培训班,共有40多人参加培训。 “我参加了红糟酸制作专题培训,不仅学到了红糟酸制作技艺,还在家门口找了一份制作红糟酸产品的工作,这可要感谢县人社局的牵线搭台。”黄茆镇返乡务工的李大姐高兴地说。

撰稿:朱翠蓉

初审:滕少娟

终审:覃浩和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