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镇人大开展2023年度“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2-11

近日,象州县石龙镇人大积极组织全镇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70余名人大代表,开展2023年度“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各级人大代表走基层、访企业、进村屯,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开展履职活动,助力全镇营商环境提升。

主题活动以视察、调研、召开民情沟通会的方式开展。该镇人大组织全镇所有人大代表到石龙镇新大陆高密度养鱼基地、来宾市日昌升纺织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集中视察活动。通过视察,代表们看到了石龙镇发展的新亮点、新成效、新变化,表示将持续聚焦企业发展,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石龙镇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各联络站分别组织代表们围绕主题开展视察、调研,组织召开民情沟通会。在民情沟通会上,各级代表听取了上一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畅所欲言,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建议8条。

参加活动的代表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主动融入全镇优化营商环境大局,倾情为群众代言,倾智为项目助力,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倾心出力、发光发热。

下一步,石龙镇人大将在上级人大的指导下继续全力打造建设全镇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让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履职的良好平台。

图文:李婉媛

初审:李婉媛

终审:左正思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