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履职为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9-14

9月12日,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到象州县妙皇乡思高村委开展“党建引领 履职为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莫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考察了妙皇乡思高村委连心亭、妙皇乡思高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及乡村振兴美溪营地项目,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作用发挥以及人大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大家深刻体会到,妙皇乡人大社情民意“码上提”的做法,能够更好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对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乡镇人大和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注重加强实践探索,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实现与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的有机融合,确保了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打烊”。

随后,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陈林以“发挥人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的和实施时间、重大意义、原则、实现路径及保障措施等六方面内容,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并与党员们一同学习了《来宾市人大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作为,为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当天,还组织全体党员在妙皇乡思高村红色文化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文图:韦丽洁、罗秋玲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