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来助力 乡村振兴在“路”上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26

“这条路硬化后生产出行方便多了,今年我们的柑橘基地采摘和运输成本也能省了些。”水晶乡迷塘村委客古梨屯群众韦金梅看着硬化后的产业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韦金梅口中的路即迷塘村委客古梨屯柑橘产业基地生产路,该路全长约1.3公里,路两边种植有柑橘、水稻。此前,由于道路未硬化,路面凹凸不平,雨季期间还存在被水冲烂导致路面打滑的问题,不利于农副产品的运输,严重阻碍群众的生产活动。2022年10月,迷塘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开展进站活动时,紧扣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难题,及时将群众“希望能硬化客古梨屯柑橘产业基地生产路”的诉求反映至乡人大主席团,并顺利纳入代表意见建议项目库。

在乡人大主席团推动下,客古梨屯柑橘产业基地生产路硬化项目最终争取到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0.78万元用于修建,于2023年5月18日全面竣工,5月24日完成验收,有效解决70户251人行路难、农副产品运输难的问题。

近年来,水晶乡人大主席团将代表履职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以“四问四促”为手段,先后推进了雷安村委新安至新旺屯产业路、马旦屯产业路等一批产业路硬化项目完成,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

撰稿:潘丽兰

初审:潘丽兰

终审:韦祖贵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