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 情暖独居老人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26

“真的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感谢我们的人大代表,帮我清理了入户的道路,又给我打扫屋子,帮我解决了大难题,真是人民的好代表呀。”家住合山市岭南镇思光村思光屯72岁独居老人廖恩福看着干净宽敞的入户道路,和焕然一新的屋子,眼中泛起泪花,激动地说。

近日,合山市人大代表罗广伦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廖恩福老人一直独居,且患眼疾、腿脚不灵便等多种疾病。因眼疾和行动不便,家中杂乱不堪,入户的道路也是杂草丛生、堆满瓦砾和尘土,生活环境让人担忧。

看到老人家的居住环境,罗广伦一直放在心上,在5月23日组织岭南镇思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党员先锋和村民代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整理、收拾屋子,清理平整入户道路,并安排人员每个月定时为老人清理、打扫卫生。

人大代表为独居老人清理入户道路

岭南镇人大代表蒙德强还为老人送去一桶食用油和一袋面条,代表们的热心帮助让廖大爷感到温暖。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做到心系群众,求真务实解难题,竭力帮助村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罗广伦说。

下一步,岭南镇思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村屯进行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倾听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为村民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廖秋萍

初审:韦 珠

终审:蒙日宝、蓝屏萍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