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率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执法检查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25

为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4月-5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率队对我市贯彻实施《来宾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别深入兴宾区、象州县和武宣县医院、酒店、社区、消防站等单位,对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以及消控室设备运行、消防设施配备、物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和企业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并在象州县、武宣县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立对相关县(区)贯彻落实《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崇法、知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责任主体全面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实行科学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推动《条例》更好地贯彻落实;要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完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县两级人大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消防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

文图:麦静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