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玲率队开展忻城土司文化遗产保护执法检查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29

5月23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率队对我市贯彻落实《来宾市忻城土司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忻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展改革局、自然资源局等10个部门详细了解、检查部门依法履职情况,深入忻城县莫土司衙署实地调研,并在忻城县召开执法检查工作汇报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忻城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作贯彻落实《条例》有关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条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张雪玲对市、县两级贯彻落实《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张雪玲指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条例》,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护法,营造良好的文化遗产保护氛围。张雪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履职能力,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贯彻落实好《条例》,推进忻城土司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助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覃丽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