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广西汇元锰业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19

近日,自治区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广西汇元锰业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我市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耀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园区管委、兴宾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依次发言。联系点广西汇元锰业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将以主人翁的态度,加强学习,围绕立法项目,认真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黄耀革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意义十分重大,要以点带面发挥好联系点在法规意见征集和宣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并勉励广西汇元锰业有限责任公司要以成为自治区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为契机,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为行业领军企业。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自2017年以来,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已建成基层立法联系点27个,其中自治区级2个、市级12个、自治县级13个,以及各级各类立法信息采集站56个,形成了覆盖市、县、乡、村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体系,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与立法工作。五年多来,全市各级联系点共承接43部法律法规草案,以及立法规划和计划、立法后评估等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累计整理上报意见建议539条次,一大批意见建议获采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以及我市科技类企业代表、科技领军人才代表等3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文图:覃振龙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