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孝斌率队调研指导新时代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和智慧人大建设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19

5月17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率队到武宣县调研指导新时代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和智慧人大建设工作。

吴孝斌现场查看了武宣智慧人大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加强新时代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的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程序规范为抓手,充实完善新时代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内容;要充分发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探索新时代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的新举措,推动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麦   静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