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地方立法培训班在金秀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15

5月11日至12日,全市人大系统地方立法培训班在金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作开班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金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四处副处长葛婧,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庞龙进行授课,课程围绕完善制度体系确保人民当家作主、立法法新修订内容及基层立法联系点意见建议征集、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建设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课程以详实的数据,展现全区立法工作整体情况,结合立法工作实践,以敏锐的视角,深入剖析地方立法的特点,内容丰富、课程紧凑,既充分体现思想性理论性,又充分体现对工作的指导性启发性,对提升地方立法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和发展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人大立法实务,既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又紧密结合地方立法工作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到县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县瑶医医院等地参加现场教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凤,全市各地方立法工作者、理论研究骨干、基层立法联系点成员参加培训。

来源:金秀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