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15

5月1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确定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主持会议。

会议确定5月17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建议会议议程:听取和审议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来宾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说明,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来宾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议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来宾市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关于《来宾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一审稿)》修改意见的情况报告,审议《来宾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审议关于跟踪督办2021-2022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事项和其他;审议通过了《来宾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来宾市人大常委会类案监督评议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更换2023年听取和审议任命“一府两院”人员报告履职情况的报告、来宾市人大常委会领导2023年牵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

韦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党课主题教育、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知敬畏守底线,切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助力乡村振兴、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等亮点工作作用,助力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周灵、吴孝斌,秘书长蓝福武参加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肖修德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