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伟畅:严守民生项目关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08

“这个小伙子蛮扎实的,他能把群众申请的项目及时跟党委、政府报告,能解决的绝不拖沓,不能解决的也会跟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说起蓝伟畅,欧洞村党委书记田仁娥这样评价。

蓝伟畅,来宾市人大代表,欧洞乡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欧洞乡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90后”的他,勤奋、扎实、热爱本职工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项目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优势,为全乡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蓝伟畅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村屯、深入群众,详细了解民生项目建设需求,充分分析项目可行性,及时向乡党委政府汇报。2023年以来,欧洞乡共成功申报实施民生项目9项,其中水利项目5项,产业道路建设4项,共涉及项目资金298万元。每一个项目,蓝伟畅都持续跟踪,从项目申报到公开招投标,再到施工方进场实施,最后到项目验收,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每个细节都严格要求施工方做到最好,让每个项目做到真正为民、惠民。

5月5日,蓝伟畅组织村民委干部、村监委干部、项目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和群众代表到忻城县欧洞乡欧洞街从贮水池至道班依山边老水沟建设项目现场验收,看到蜿蜒在田间的水利沟后,到场群众纷纷感叹:“我们欧洞这个地方呀,旱的时候旱、涝的时候涝,现在好了,有了这条水利沟后,汛期来也不怕庄稼被水淹了,以后旱季也能够蓄水种田了,感谢人大代表及时为我们提意见建议,也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呀。”

撰稿:罗海芳

初审:罗海芳

终审:肖 静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