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新时代人大模范机关讲堂系列讲座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不断推动人大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06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新时代人大模范机关讲堂系列讲座第五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聆听讲座,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受邀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

专题辅导讲座上,雷震从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率先在全国作出《关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决定》;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持续发挥人大力量;外省(区、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讲座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全方位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正确把握的“四个关系”和人大民族工作必须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让人大干部对如何依法履职做好人大民族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晖聆听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主持讲座。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 鑫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