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决定》现场推进会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5-07

5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决定》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总结全市人大系统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实践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努力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创先争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受邀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现场

韦平讲话

韦平强调,全市人大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大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人大民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统筹组织协调人大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来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古占文旅融合代表联络站+民族团结进步连心桥参观

会上,金秀瑶族自治县、象州县、武宣县人大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金秀瑶族自治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金秀瑶族博物馆)、人大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金秀瑶医药特色康养中心)等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晖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主持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 鑫、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