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建引领·工会在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4-17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兴宾区小平阳镇开展“党建引领·工会在线”人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到小平阳镇青岭村委元凌村桂中治旱灌溉现场、元凌渔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来宾市新三智慧农业小平阳示范项目,详细了解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为助推小平阳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并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在桂中治旱灌溉现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党总支部书记蓝福武讲授了“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党课,结合桂中治旱工程的背景、意义以及如何通过桂中治旱工程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促进现代农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让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政策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韦平全程参加活动。他强调,加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开展好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管理立法、人大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提升了机关党组织、工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担当实干,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人大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参加了活动。

撰稿:李楠

图片:蒙琛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