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连:为群众代言 带百姓致富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4-03

刘丽连,武宣县人和人造花厂法人,武宣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倾听民意,积极为民代言;作为花厂负责人,她时刻关注当地群众就业问题,带领群众就业增收。

深入了解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河马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将军第、刘炳宇庄园等历史建筑都坐落于此,当地每年都会举办金葵花节、观音诞等盛大民俗节日活动,旅游资源丰富。为助推河马村文旅进一步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刘丽连主动深入群众,收集意见建议。2021年以来,她在县人代会上共提出4条高质量意见建议,助力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保护“刘炳宇庄园”“凤鼎书院”等历史建筑,赢得村民的信任和爱戴,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2021年至2022年,东乡镇河马下莲塘先后获评第一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第一批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

强化使命担当,倾情服务群众。任职人大代表以来,刘丽连积极参与人大代表会议和视察、进站、宣传等活动,依法履职尽责。2021年以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国家反诈”APP安装、抗旱救灾等中心工作30余次。2022年,通过人大“代表在线”APP反映“修复河马村开裂路段,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解决高铁修建过程引发的扬尘问题”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发挥代表作用,带领群众致富。2021年,刘丽连创办了武宣县人和人造花厂,目前厂内固定员工10余人,员工月工资3000多元。花厂同时对外发货加工制作,对外发货加工地遍及东乡镇武兰村、长塘村、上棉村、三里镇和武宣镇等3个乡镇8个行政村,为500多人提供就业机会,该花厂年总产值约60万元。

2022年,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花厂经营受到影响,在刘丽连的坚持和努力下,花厂得以稳定发展,有效解决当地群众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就业难问题。对于无法到厂工作的20多户困残家庭,刘丽连采取材料送收的方式,将工作“送到家”,让行动不便的群众就业增收。此外,刘丽连的花厂还为当地“宝妈”开设绿色通道,优先招聘录用。

两年多来,刘丽连时刻坚定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撰稿:黄丽宵

初审:黄丽宵

终审:黄   毅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