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景办:带头 “辣”出致富路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30

“从春节开始种植,再过十几天这10亩多辣椒地就可以采收了。”象州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左景办一边忙着施肥一边乐呵呵地说。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以人兴产,才能以产兴村。近年来,在象州县马坪镇这片热土上,涌现一批又一批人大代表致富带头人,他们有技术、有情怀、有理想、敢打敢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象州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左景办,就是这样一位“新农人”人大代表,在创业的道路上,他始终牢记党组织的培养,在共同致富的道路上挥洒汗水。

返乡种“椒”,走上致富路。3月28日上午,左景办与妻子正在为长势喜人的辣椒锄草,做好辣椒生长的后期田间管理工作。

左景办查看辣椒长势

“说干就要干,不能犹豫不决。”提起自己种辣椒的经历,左景办颇有感触。有了种植想法后,他认真分析本地行情,关注辣椒价格,找准实干方向,从此过起早摸黑的生活,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除了吃饭睡觉,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在培育优良辣椒种植上,其中艰辛不言而喻。虽然很苦很累,但也过得充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10亩地的辣椒长势相当好,辣椒亩产量在5000~8000斤,我上半年的收入预计有70000多元。”左景办开心地说。

辣椒长势喜人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左景办不仅自己走向致富路,还以自己的种植经验,带动一方,助推一片,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是每个人大代表都应该做的,自己过好了不算好,要带领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左景办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经常在党员微信群和村民微信群分享种植青瓜、豆角、辣椒等农作物的经验,与大家探讨施肥时间和防治病虫害的好方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人大代表赋予我的不只是一个称呼,而是一种责任担当和崇高使命,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我积极开疆拓土,为家乡的发展献智献力,主动担当作为,带领村民致富过上好日子。”左景办说。

文图:黄李双、黄柳霖、莫鸿健

初审:莫鸿健

终审:韦雄飞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