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立春:情系桑梓 助力振兴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17

建设家乡,是大塘镇寨北村人大代表莫立春的心愿。

忻城县大塘镇寨北村古本屯的两座产业交通桥梁狭窄难行农户耕作严重受阻。作为人大代表,莫立春深感责任重大:“耕种是大多数村民的经济来源,产业路不通,影响收成。”

2023年春节刚过,莫立春就组织古本屯爱心人士莫志达、莫平等人修路修桥。2月下旬,莫立春挨家挨户地征求农户意见,组织召开屯集体群众会议,大家一致同意使用屯集体资金2万元修建桥梁。莫立春作为发起人,带头捐资2000元,并发动本屯热心人士筹集资金约12万元作为修建资金。

古本屯前高速路涵洞口河道桥面修建涉及农田约1000亩,建成后大运输车、农用机械通行寨北村板寨屯、柳江周塘屯;高速路古本大桥白沙河道桥,涉及古本屯群众60多户农户的农田,两座产业路桥梁建设,极大地方便群众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益。

“群众给予我信任与厚爱,我只有多作贡献才能回报大家。”莫立春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承诺。多年来,凭着努力打拼,莫立春在寨北村搞起“寨北的米”品牌,将寨北群众种出的好米销往柳州、来宾、南宁等地。

莫立春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心系家乡,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她为家乡的水稻种植户解决了大米销售难的问题;2020年她带头筹集资金1.3万修建两个洗衣棚;2021年个人捐资在古本屯安装12盏电路灯……在助力家乡发展中,莫立春书写着履职的动人故事。

图文:黄小慧

初审:蓝   仕

终审:韦良治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