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玲到北更乡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村联系包抓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2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到忻城县北更乡加乐村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行政村联系包抓工作。

当天,张雪玲一行先后听取了北更乡、加乐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对北更乡、加乐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据介绍,北更乡主要有桑蚕、糯玉米、牛、羊、猪、金银花等产业,其中金银花作为特色优势产业,享有“金银花之乡”的美誉。2022年,全乡居民可支配收入15650元,同比增长8.5%。

张雪玲强调,县、乡、村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张雪玲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把帮扶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她表示,要适应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金银花特色品牌,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要效益,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要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培育提升产业,增强群众技能,积极扩大就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文图:罗方圆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