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率队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15

3月9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率队到市城区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参加调研。

韦平一行先后到迎宾小学、来宾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来宾市第十三中学、来宾中学、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幼儿园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上述项目推进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韦平分别在市教育体育局、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市教育体育局、兴宾区人民政府、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后,韦平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韦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事业发展得到稳步提升。教育系统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教师队伍建设得到逐步增强、“双减”工作成效显著、城区学校建设稳步推进。

韦平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要在确保质量、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新建学校建设进度;要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和水平;要注重名校培植,努力培育一批“质优+名师+名生+名气”品牌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程,常抓不懈;要加强学校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加大对民办学校、托管教育的管理力度。

文图:覃蒙坚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