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联系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20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深入联系点武宣县武宣镇官禄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

在调研座谈会上,韦平在认真听取官禄村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后,对该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同研究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谋划产业发展思路。

据悉,在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官禄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八仙天池景区获评为国家4A景区;2022年卜玉黄皮果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官禄村党总支被命名为自治区三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来宾市2022年度“乡村振兴·五星争辉”星级村党组织。

韦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培养本土人才,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充分调动和发挥特色资源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当天,韦平来到该村水果产业基地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韦平指出,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村级要继续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创新模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坚持统筹谋划,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因地制宜抓好一村一品产业,以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图:覃蒙坚 翁贻钢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