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企业平台 推动三江口新区高质量发展

——记象州县石龙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徐天松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3-02

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全心全力办好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便是最好的履职。广西象州正华温州工业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工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副站长、联系点负责人徐天松,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人大代表。

心系群众,履职尽责。徐天松时刻牢记自己的代表身份,努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参加代表履职培训等活动,丰富理论知识,增强履职能力。同时,深入企业,与园区内企业负责人、员工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及员工存在的困难、疑惑,多次参加三江口新区(象州片区)视察活动与民情沟通会,并提出关于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和企业员工的迫切需求。例如:提出建设三江口新区(象州片区)职工之家的建议,得到了县人大的高度重视。此外,徐天松还腾出充足的办公场地,积极配合县人大、县总工会打造建设三江口新区(象州片区)职工之家、人大代表联系点,丰富企业员工业余文化活动,促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代表在线,建言献策。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必须时刻贴近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做好群众的“代言人”“传声筒”。如何做好“传声筒”,他说:“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能够迅速、快捷、方便、有效地把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反馈至政府各部门,政府各部门也能迅速地对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办理、反馈,是群众与政府间沟通联系的桥梁。”他发现,园区内企业多,规模大,员工人数多,但园区没有一个可提供快递寄收的快递点,园区企业、员工有寄收需求时,只能到石龙镇集镇区寄收。于是,他通过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平台,提出在三江口新区(象州片区)建设快递驿站的建议,并提供场地,该条建议得到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目前,快递驿站已建设完工,解决了企业和员工收寄快递难的问题。

办好企业,造福于民。徐天松还是一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家,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广西象州正华温州工业园位于象州县石龙镇工业园区C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目前园区已开发工业用地500亩,公司建设园区道路3.6公里已投入使用。2015年至今,公司建设完成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以厂房出租,土地转让方式招商引资,园区就业人数到达3000人。广西象州正华温州工业园的高速发展,不但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而且为一批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

作为园区负责人,徐天松积极将最新的招工信息传达到群众手中,亲自带领群众到园区内各招工企业参观、了解,帮助群众找到符合期望的工作,帮助园区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

“三江口新区(象州片区)作为红水河上冉冉升起的明珠,以后将会有更多企业入驻。我将以实际行动,在三江口新区(象州片区)经济建设第一线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徐天松满怀激情地表示。

撰稿:李婉媛

初审:李婉媛

终审:左正思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