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颢敏:初心不改 履职担当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2-06

每个行业,都有敢于中流击水的先锋;每个岗位,都有以破难为己任的攻坚者。自治区第十三届、来宾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广西中金岭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颢敏,就是这样一位深耕矿业一线、恪守党员初心的代表,他从一般干部成长为企业管理者;从普通群众到人大代表,职务在变,但初心不改。

企业创新发展的领路人。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打造“技术一流、装备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全资源化绿色矿山,广西中金岭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盘龙铅锌矿6000t/d采选扩产改造工程项目地处黔江边上,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边,于2018年10月开工,实现年生产铅锌金属量近6万吨,总投资为20.86亿元。由于大藤峡库区长期蓄水至61米,改变库区水文地质条件,导致矿区地下水水位上涨,坑口涌水增多,加大了采矿安全生产难度。王颢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向武宣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建议实施矿区防护工程,得到该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该县人大常委会到现场了解情况,组织召开协调会并将建议转交县人民政府办理,协调大藤峡公司实施盘龙铅锌矿区防护工程,目前该矿区防护工程——东帷幕注浆工程已完成,西帷幕注浆已确定实施并开展注浆试验。

普法教育的宣传人。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王颢敏在做好企业管理的同时,向员工广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今年5月,他专门组织公司全体中层干部30余人开展宪法宣讲,原汁原味解读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他总说:“对于国家法律,我们要多学习,只有知法才能守法。” 

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王颢敏的眼里,人大代表不仅是政治荣誉和职务,更是一份沉淀的责任。

他认真行使人民给予的权力,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每年按时参加人代会,积极参加区、市、县人大常委会等单位组织的代表履职活动。每次参会,他都精心准备、按时参加,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为民发声。近五年来,他列席各级人大常委会会议19次,参加执法检查21次、专题调研45次、座谈41次、培训23次。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他走访联系选民,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五年来,共向自治区、来宾市人大提出建议26件,大部分意见和建议得到采纳和落实。

在武宣当地,每当提起他,人们无不啧啧夸赞,夸他是一位尽职履责,踏实为民、可敬可佩的基层人大代表。

一串串数字,展现了他作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一份份履职报告,记录了他的责任和担当。身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王颢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容:创新、坚守、家国情怀。在他的带领下,广西中金岭南有限责任公司有着光明的前景和美好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他紧跟时代步伐,牢记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撰稿:覃金芳

初审:滕少娟

终审:覃大任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