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女子担重任 巾帼代表显担当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2-02

廖志丽,来宾市第五届、武宣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武宣镇仙湖社区副主任。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她以“服务员”的心态,用专注、热忱、忘我的情怀关心服务群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积极建言献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履职责,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工作以来,辖区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她不知疲倦的脚步,家家户户都有她真情以待的嘘寒问暖。踏实履职使她成为群众心中最靠谱的“知心人”,群众有困难都会向她反映。近几年,她成功调处和化解社区矛盾纠纷38件,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目前,武宣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由仙湖社区负责管理,在开展送温暖活动中,她竭力当好困难群众、困难儿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送人、第一责任人。在她的带领下,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308户,给他们带去了党的关心和温暖。

解民忧,做社情民意的“代言人”。在廖志丽和社区支书的组织下,仙湖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工作切入点,主动创新,大胆探索,畅通民意表达渠道,破解社区基层治理瓶颈,采取“网格治理、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建立了“暖心议事厅”,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邀请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社区民警等参加协商议事会,共同商讨治理办法。同时积极在来宾人大“代表在线”APP反映各类民生实事问题20余条,解决群众急愁难办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守初心,做战疫一线的“守门人”。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她与社区干部一起行动起来,分组深入辖区各小区,入户宣传、摸排5920户18820人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认真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为扩大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她录下疫情宣传口号,以宣传车巡回宣传方式扩大宣传度,得到居民高度关注, 并在居民之间口口相传,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担使命,做乡村振兴的“助推者”。她心系460多户易地搬迁脱贫户群众,积极奔走,联系县直相关单位,在镇党委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建成便民利民社区服务中心(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九个中心”服务工程,使搬迁群众享有便利可及的公共服务,更加快速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提高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她努力号召联系脱贫群众积极参与就业技能培训,推动搬迁群众尽快实现稳定就业。经过半年多与县城周边工厂企业深层次交流,成功介绍安置区脱贫群众96人实现稳定就业,鼓励43名安置农民灵活就业。

她没有华丽的言辞,只有务实的举措,廖志丽始终把“人民”二字放在首位,多渠道听取群众呼声,传递好党的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撰稿:覃春给

初审:覃春给

终审:陈景伙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