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会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1-18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凌日生主持会议。会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覃加义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设想,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研究了明年的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并就如何发挥委员代表作用、打造先进典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张雪玲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将“两个确立”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推动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委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教科文卫委的负责同志、人大教科文卫委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交流会。

文图:杨凌宾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