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11-18

11月16日-17日,在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到我市,重点围绕助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参加视察。

视察汇报会上,视察团听取了我市“一府两院”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生态环境和乡村卫生环境治理、住房改造管理等方面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韦平指出,今年是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最后一年,各位代表要及时总结运用好这次视察活动的成果和经验,提出更多真知灼见,有关部门要做好意见建议的分类整理、抓好跟踪落实、及时督查反馈,把视察成果运用转化好。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1%、6.6%;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6.3%,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32%,工业技改投资连续6个月排全区第一位。

视察团在来华街道高新社区涉侨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点视察。

视察团视察兴宾区三五镇村级集体经济生态农业产业园(枋山蛋鸡养殖基地)。

活动期间,视察团先后到兴宾区三五镇村级集体经济生态农业产业园、五山镇福塘乡村振兴示范村、来华街道高新社区涉侨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点等地,就产业发展、乡村风貌改造、村屯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视察。

驻桂全国人大代表潘桂仙、廖爱莲,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庞标益、蒋卫生、周灵、吴孝斌,市领导莫莲、李光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柳金红,市政府秘书长张建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粤敏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