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贵文:发挥基层纽带作用 助推项目建设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30

黄贵文,系合山市岭南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曾获得2022年来宾市产业发展贡献奖先进个人、2022年合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大会战”工作中表现优秀人员、2022年合山市“最美公务员”、合山市2021年度嘉奖公务员等荣誉。

随着合山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相继落地岭南镇,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新的挑战。今年以来,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好下达的征地任务目标,黄贵文代表积极响应合山市政府号召,贯彻“项目为王”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促进合山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武忻高速公路岭南镇段内共涉及征地403亩,新柳南高速公路项目征地58亩,拆除房屋240间,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好下达的征地任务量,黄贵文广泛收集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人民群众的联络员、“传声筒”。他还在高速路征地工作中充当调解员、宣传员,向涉及的农户讲解法律法规及征地补偿等政策规定,协商处理纠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新柳南高速公路项目涉及拆迁房屋240间,黄贵文代表全程跟进监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妥善安置,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助力高速征地工作顺利完成。

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合山市年产20万吨秸秆项目征地37亩,该项目征地涉及地块面积大、农户数量多,黄贵文认真对征地测量工作进行监督,理清被征地块权属。特别是当时正值甘蔗砍收时间,黄贵文全程协调有关部门对被征地农户甘蔗优先收购,多方面保障农户的权益。

充分发挥保障服务作用。聚焦“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合山市农产品加工项目征地90亩,该项目已开工建设,为保证项目配套设施的顺利施工,黄贵文带头对农产品加工项目周边临时用地进行协调,解决用地过程中的矛盾纠纷,保障项目顺利施工。

黄贵文表示,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和监督作用,以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深入一线,倾听群众的心声,反映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助力合山市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文:宋麟

初审:兰婷丰

终审:韦雄俊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