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刚:为民代言勇担当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30

作为企业管理者用心经营,作为人大代表为民发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和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职尽责,他就是广西博华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罗秀镇人大代表黄明刚。

狠抓疫情防控,严守健康安全防线 。2020年,突入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民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黄明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亲自入户为住厂职工测量体温,加强糖厂生活区外来人员管控,做到疫情防控、正常生产秩序两手抓、两不误。

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每年,黄明刚都会与县妇联领导奔赴各乡镇,入户对部分贫困学生进行节前慰问,倾听群众心声,传达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据统计,2003年至2020年,黄明刚所在企业累计捐赠73.816万元扶持859人(次)贫困家庭学生上学,荣获自治区实施“春蕾计划”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夯实民生工作,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博华公司厂区职工较多,为让职工在厂区生活更舒心,黄明刚积极向上争取专项款60多万,修缮员工生活区基础设施,增设员工室内体育馆和员工文化培训中心等场所、翻修职工宿舍住宅楼楼顶、解决老旧楼顶渗水和隔热较差等问题,让职工的日常休息和生活得到保障。为解决糖厂榨季期间员工、临时用工较多,厂区公共卫生间及浴室使用问题,黄明刚筹资完善公共卫生设施设备,为员工解决了忙碌榨季生活上的不便。

履行代表职责,用好用活人大“代表在线”APP。人大“代表在线”APP,是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能,为民发声的重要平台。自人大代表APP使用以来,黄明刚通过民生监督APP反馈了多个群众聚焦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如罗秀街道路改造施工损坏供水管道,影响沿街群众生活饮水问题;罗秀佳佳幼儿园路段地下水管漏水,浪费水资源及影响家长接送小孩行走安全问题等。接到反馈后,镇人大立即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处理。黄明刚还用心留意周围,把监督落实到位,用实在的行动为职工发声,为群众办事实,切实践行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初心和理念。

捧着一颗赤诚的心,坚守岗位为民办事。黄明刚始终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认真履职尽责,时刻关注社情民意,架好公司党政与职工沟通的桥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和职工的信赖和认可。

文:蒙艳凤

初审:潘钰鑫

终审:韦佩丽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