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镇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29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武宣县委书记雷应天,市、县人大代表、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芳到三里镇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并召开民情沟通会。

会前,雷应天、黄志芳在三里镇人民政府与全体驻站代表见面,并查看三里镇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办理情况,随后前往三里镇灵湖村综治中心查看灵湖村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视察结束后,全体驻站代表到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民情沟通会。会上,三里镇县、镇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镇长曾燕梅作关于三里镇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该联络站上一年度重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的意见建议,到会的镇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同时,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讨论并通过该联络站重点意见建议3条。

会上,雷应天对三里镇“网格化”管理、党建+平安建设”工作模式以及代表解决问题方面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网格化”管理的“网”上要有人、要做实事,要及时通过“网格”把老百姓的各种“急、难、愁、盼”等问题“输”出去、为群众服务到位;二是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既然收集了各代表、群众提出的问题,就要想办法解决好,让群众满意;三是各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熟悉党的政策,了解怎么服务群众,提高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尤其是协调、化解矛盾的能力。

雷应天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基石,统筹推进基层治理,是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城乡基层治理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党的事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的幸福安康;老百姓能不能幸福、获得感强不强,决定着他们对党的拥护和支持够不够,决定着大家能不能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人大代表,要统一思想、统一共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各种问题,助推武宣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应天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切实抓好履职活动成果的应用,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县、镇人大代表要将人大代表、群众的建议和意见纳入跟进、督办的范围,盯紧办好,及时沟通,共同跟进,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图/文:吴德荣

初审:梁燕菊

终审:孙海源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