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镇五福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29

9月29日,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莫红兵以人大代表身份到三里镇五福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

当天,联络站人大代表到三里镇便民服务中心查看其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负责人关于当前便民服务举措、创新工作模式、群众办事流程、证件办理审批时效等方面的介绍,并现场提出问题。

在随后召开民情沟通会上,镇人大主席孙海源通报了上一年度联络站重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向与会同志汇报三里镇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工作情况,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的意见建议,到会的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作解答。会议还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讨论并通过该联络站重点意见建议2条。

会上,莫红兵充分肯定三里镇在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向与会代表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代表作用发挥,做好群众“代言人”。二是要发挥好人大代表“领头羊”作用。村里要发展,产业最关键,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选民作用,积极带领群众参与到村级产业发展工作中,同时加强与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度、认可度。三是要围绕主题活动,发挥联络站“五大功能”作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特别是在巩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矛盾纠纷调处方面,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调和剂”作用,做好群众政策宣传工作,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主题活动结束后,莫红兵还到五星村、台村开展重阳节慰问,走访百岁老人,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

图:梁燕菊

文:梁燕菊

初审:梁燕菊

终审:孙海源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