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正式聘任34位立法专家顾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26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聘任仪式在市人大机关楼举行。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自治区立法条例和《来宾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工作暂行办法》的规定,正式聘请蒋慧等34位同志为来宾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进一步推进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

聘任仪式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名单,并向到场的受聘任同志颁发聘书,立法专家顾问代表作发言。

会议要求,市人大各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要注重发挥立法专家顾问的作用,对专家顾问反馈的科学的、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要进行认真研究并予以吸收采纳;要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的日常沟通和联系协调,并为立法专家顾问开展调研、参加会议等各项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真正为立法专家顾问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同时,立法专家顾问要发挥专业特长,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研究领域,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提供优质、高效、及时、准确的法律服务;要明确自身职责,精心做好“功课”,积极参加立法论证、立法咨询、立法听证等各项工作,展示智慧才干,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完成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立法任务,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出席仪式并讲话。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樊荣华 见习记者 陆钟胜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