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来宾市象州县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22

原标题:

刘宁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来宾市象州县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在全区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来宾市象州县罗秀镇军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参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民情沟通会,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作用,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来宾市象州县罗秀镇军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参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民情沟通会。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在罗秀镇军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刘宁实地考察了当地“五治融合”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与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会面交流。随后召开的民情沟通会通报了2021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象州县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工作情况。“希望大力支持推进‘古郡田园’农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希望支持开展罗秀河流域中小河流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围绕产业发展、水利建设、道路硬化、公共服务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先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自治区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来宾市、象州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基层代表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宁认真听取发言,称赞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提的建议很实在,自治区和市、县有关部门的回应很积极,并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认真抓好落实,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反复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刘宁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指示要求,五级人大代表到代表联络站“零距离”联系选民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形式活、交流实、效果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代表联络站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站”,建好知政问政“民意窗”,架好群众冷暖“连心桥”,站好代表履职“监督岗”,办好代表培训“大课堂”,更好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在致富增收、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人居环境、道路交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和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不断完善规范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深入推进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广西实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大代表监督、人民监督,认真办好办实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