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志荣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来宾开展主题活动

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08

9月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象州县寺村镇花池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费志荣与联络站的人大代表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深入了解象州县寺村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寺村镇体育休闲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并调研寺村镇秀和村委红坭村巷道硬化建设情况。在花池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费志荣与联系人大代表见面,并在民情沟通会上,听取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及寺村镇“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工作情况汇报。

费志荣指出,近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五级人大代表进站,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帮助基层解决问题,非常贴合人民群众的期望。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费志荣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与政治智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固原巷社区考察时“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沉到基层,一定要接地气,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的要求;政府、市场、社会、公民等主体要在党的领导下,协同协作、良性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协同治理,围绕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创新实践,用好政府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行业协会等组织在行业规范、优质服务等方面创新举措;要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强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等五大功能,坚持深入群众,保持同群众的紧密联系,切实为群众代言,切实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处理好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确保代表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渠道畅通,让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推动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市领导吴孝斌、张蕾参加上述活动。

文:韦 鑫  肖广荣  罗秋玲

初审:罗秋玲

终审:韦欣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