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联系的重大项目一线开展服务活动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08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到联系的重大项目——市河南供水及污水收集工程项目、象州县铜资源环保再生利用项目现场,开展领导服务项目月相关活动,协调推动联系的重大项目建设。

韦平和市直相关部门深入联系的项目现场,与业主集中会诊会商,认真查找项目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以现场办公会的方式,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来宾市河南供水及污水收集工程项目现场,韦平强调,该项目是来宾市城区备用水源建设项目,意义重大。韦平要求,市征指办和桥巩镇政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就磨东取水站10kv线路下方桉树补偿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市产投集团公司积极配合,依法依规处理,确保线路加快建设并竣工验收;市城市管理局要对项目业主提出的清水管线穿过桂中大道问题提出意见,为自然资源局出具用地规划红线图提供参考依据。项目业主要及时提供相关专项论证材料,项目建设与变更调整同步进行,争取在10月上旬确保输电线路完工试运行。

在象州县铜资源环保再生利用项目现场,韦平要求,石龙镇政府要针对项目业主提出的问题,制定项目三期建设安全防护所涉及的14户农户拆迁解决方案,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市生态环境局要做好服务,为项目业主办理相关许可证提供便捷高效服务。项目业主要倒排工期,制定工期清单,明确责任,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年底前实现投产;同时,要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覃凯萍、市统计局党组书记胡然、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覃振权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文/图:苏敏忠

初审:罗方圆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