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

——记象州县石龙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钟云杰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9-07

自当选象州县石龙镇人大代表以来,石龙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钟云杰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己任,勇担时代使命,力争将社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用发挥至最佳。同时,依法履行代表义务,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沟通桥梁,为民请命,为民发声,争当“四个表率”。

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作为石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钟云杰严格按照“3453”等工作法,不断健全和完善联络站各项制度。同时,积极组织站内代表开展学习各项履职知识、走访联系选民、调研视察项目等活动,召集代表与选民代表举办座谈会,与辖区内选民“零距离”交流,广听民声,广纳民意,对选民反映的问题,耐心听取,认真做好笔记。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钟云杰认为,新时代对人大代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大代表的工作只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地适应形势的需要,才能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

石龙镇富龙东路和裕隆北路的水道、水渠狭窄,逢大雨必涝,积水难以短期内排出,居民苦不堪言。为此,钟云杰到现场调研,走访周边居民,详细了解情况,并形成书面建议向上级反映。2021年年中,上级下拨资金对水渠进行疏通、拓宽、加固。此后,富龙东路和裕隆北路的雨水通过水道、水渠及时排出,全路段再没有发生内涝现象。

召之即战 义勇当先

2020年-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钟云杰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上门入户对辖区居民、商铺开展排查,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值守本辖区卡点,测温、扫码,登记小区进出人员健康状况,保障居民生命安全;上门劝说60岁以上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疫苗;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高龄的老年人,积极协调镇级部门开展上门接种服务工作,处处都彰显为构筑疫情防控屏障,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所贡献的“人大代表”力量。

立足本职 爱岗敬业

社区岗位有岗无权,社区角色有职无衔。作为石龙社区副主任,钟云杰承担着社保、城建、调纠等各项工作,是名副其实的“社区管家”。一个本,一支笔,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腿,服务于辖区百姓。“阿姨,您这房子是哪一年建的,是什么时候建成的?有多少平方米?我能进来看看吗?”每到一户,钟云杰都认真向户主了解建房信息并及时做好登记,同时开展房屋安全科普,引导房主开展自查自纠,增强群众房屋安全意识。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肩负着选民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的期望。钟云杰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硬化路面、整修排水、绿化巷道等大事小事,他都逐项落实。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用脚步丈量热土,用实干展现担当,在争当表率中奋力谱写石龙镇人大发展的新篇章。

文:龙思思

初审:李婉媛

终审:左正思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