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7-29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来宾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以下简称《外商投资法》)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于近期启动《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

7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孝斌率执法检查组先后到象州县集美精华科技(广西)有限公司、广西象州莲桂纸业有限公司,市工业园区来宾宁聚力鞋业有限公司、广西丹保利酵母有限公司,了解外资企业生产现状、外贸出口情况以及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需解决的问题,并于7月28日召开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在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吴孝斌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基于法定责任,依据法定职责,全面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做好外商企业服务工作,推进《外商投资法》有效实施。他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全面了解《外商投资法》实施情况,对照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落实情况,建立和完善外商投资促进机制;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好外资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多听取外资企业意见建议;要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外商投资在稳经济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执法检查推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支持外资企业抓好生产经营,切实保持宏观经济大局稳定。

(廖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