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莲到忻城合山调研指导代表联络站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2-07-28

7月26-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率队到忻城县、合山市调研指导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在忻城县马泗乡马泗村代表联络站、欧洞乡欧洞村代表联络站和合山市岭南镇里兰矿区代表联络站、河里镇甘林代表联络站,莫莲一行认真听取县(市)、乡镇人大和联络站负责同志介绍各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基层人大共同探讨推进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莫莲强调,建设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是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的现实需要,是代表与选民联系,接受选民和群众监督的有效载体。各级人大一定要按照上半年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规范开展“八项活动”,充分发挥好联络站“宣传站、连心桥、民意窗、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

莫莲要求,忻城县、合山市人大要在打造红水河人大代表履职示范带上下功夫,重点打造好一批代表联络站示范点,带动面上建设;要扎实开展好代表进站履职活动,不能让联络站成为“摆设”;要注重讲好代表履职的故事,把各联络站各展所长、突出特色,主动服务当地党委、政府部署的若干项重点中心工作,依法参与管理疫情防控、地方立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非公经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国家和社会事务,把所取得的新成效、展现的新担当讲出来,把代表为民办实事的典型事例讲出来,充分体现“党建+代表联络站+N”的实践探索特色和成效;对代表履职情况的评价,内容和程序设计要科学,结果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既要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又要起到全面带动的作用,传播正能量、凝聚正能量、激发正能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韦兆坚,合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武仕、副主任韦容,忻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晓中等分别陪同调研。

(图/文:苏敏忠)